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 团团行动 —— 共青团常德市委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调度会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11:00:4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1日,共青团常德市委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调度会暨培训会,团市委书记魏翔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共青团常德市委2021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明确了垃圾分类工作职责、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b14fb86950f64856acf1b25214246009.Jpeg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齐抓共管、全员共同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组织学习培训,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强化干部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特别是分类投放精准度。要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办公区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全过程监管。

会上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分发了知识手册,并就《湖南省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试行)》中四分类、二分类垃圾投放、具体分类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大家做好源头减量、快捷分类。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团市委多次部署推动,参与创建节约型机关,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完善设备设施、推动回收再利用、组织开展了“你丢我捡”、“青·趣分类”青少年垃圾分类进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管理之中,引导带动全体干部职工、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实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