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关于迅速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4-07-17 19:45:3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市)团委,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和西湖、西洞庭管理区团(工)委,市直各团工委,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团委,中央、省驻常单位团组织:

  受沅水流域五强溪水库上游连日大暴雨影响,我市沅水流域迅速逼近并达到防汛警戒水位,市防汛指挥部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汛指挥部关于迅速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有关要求,团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投入到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中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积极组织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内外资源,采取有力措施,联合开展行动,迅速动员本地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形成防汛救灾工作的强大合力。团市委党组成员将分赴各联系点,指导督促各区县(市)团委迅速部署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各级团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要高举青年志愿者旗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组建青年突击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和领导下,有效参与抢险固堤、巡堤查险、人员疏散、运送物资、转移财产、医疗服务、生产自救等防汛抢险工作。在组织过程中,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二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援助帮扶工作。各级团组织要根据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挖掘社会资源,开展各种援助帮扶。大力筹措救灾资金、物资,及时向灾区群众提供急需的食品、药品和生活用品,及时向灾区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提供必要的帮助,加大对灾区青少年助学帮扶的力度。

  各级团组织要严格按照Ⅱ级应急响应的有关要求,保障人员力量和通讯畅通,及时将各地灾情、参与抢险救灾情况的情况报送团市委办公室,及时发现、大力宣传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的青年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联系人:孙鹏骑,电话:7786376,邮箱:cdtsw7786376@163.com)。

  共青团常德市委

  20147月1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