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关于迅速做好市第六次团代会宣传工作的通知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3-11-21 09: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市)团委,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和西湖、西洞庭管理区团(工)委,市直各单位团组织:

    经报请市委和团省委同意,共青团常德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拟定于2013年12月上旬召开。这是今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大事,也是全市团员青年期盼已久的盛会。为全面总结市第五次团代会以来我市团组织的工作成果,展示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健康向上、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确保大会的宣传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积极营造氛围。要本着热烈、隆重、简朴的原则,在团代会召开前和大会期间,各级团组织要以喜迎团代会为主题,通过网站宣传、电子显示屏、布置宣传栏、橱窗等方式,宣传团代会和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团代会闭幕后,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团代会的有关文件精神,宣传团代会取得的成果。

  2、报送宣传资料。本次会议将建立第六次团代会专题网站,设置“青春巡礼”专栏,重点反映各区县(市)的共青团重点及特色工作9个区县(市)按照33cmtimes;23cm页面大小1P版面设计,市直四区团(工)委按照1/2P版面设计。区县(市)1/2P为综述及重点工作展示。综述部分文字控制在500字左右,重点工作展示以图片展示为主,图片不超过8张,每张图片下面配“一句话”简要说明;1/2P为特色工作展示。主要展示本地特色工作和创新亮点,重点的特色工作可配200字左右文字说明,图片既可全面反映当地特色工作,也可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地反映一项重点特色工作。四区1/2P内容按照综述及重点工作全面展示、特色工作展示等几个方面进行编排。图片要尽可能减少会议、启动仪式等领导出席活动的照片数量,多选取一些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服务青年,深入青年、与青年在一起的鲜活图片以及反映县、乡等基层团员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鲜活画面。各地各单位务必于1115日(周五)下午4点前将编辑资料的源文件报团市委宣传部。

  3、代表联谊活动。大会的开、闭幕式上,全体代表将合唱《国歌》和《团歌》,为营造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大会氛围,开幕式前全体代表还将进行合唱拉歌(歌词附后),请各代表提前练唱熟悉歌曲;团代会计票期间,将组织开展代表联谊互动,歌、舞、朗诵、器乐演奏及其他表演等,各区县(市)要推报单个节目2-3个;市直学校各准备单个节目1-2个,节目所需的光盘、道具等请各代表团自行准备,联谊活动节目请于11月30日前报团市委宣传部。

  4、自媒体运用。 11月中下旬全市各级团组织官方微博要开设以“寄语团代会”、“晒晒青春图片”、“我看新常德”等话题为内容的专题,通过转发、评论和互动,为团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常德V青年”微信公众号(在查找账号栏输入cdvyouths)已经开通,请各地各单位积极关注收听团代会最新动态信息。

附:1、共青团常德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宣传标语

  2、开、闭幕式合唱歌曲及歌词

  共青团常德市委

  201311月7

共青团常德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宣传口号

  1、新常德新创业新青年

  2、热烈祝贺共青团常德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3、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建设新常德新创业而努力奋斗!

  4、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奉献创佳绩

  5、扬青春旗帜促常德腾飞

   6、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再创青春新业绩!

  7、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开拓常德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8、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

  9、与时代同行,用青春为常德建设添彩!

  10、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11、肩负历史重任谱写青春之歌

  12、为常德发展建设服务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

  13、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常德市第六次团代会合唱歌曲

1、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2、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3、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

  4、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英雄的人民站起来了!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我们勤劳,我们勇敢,独立自由是我们的理想;我们战胜了多少苦难,才得到今天的解放!我们爱和平,我们爱家乡,谁敢侵犯我们就叫他死亡!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东方太阳,正在升起,人民共和国正在成长;我们领袖毛泽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我们的前途万丈光芒。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mdash;mdash;强!

  5、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真心英雄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再没有恨也没有了痛,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用我们的歌换你真心笑容,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里流动,la la la la.........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里流动,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