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常德市文明交通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3-08-02 15: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全面开展城市建设“三改四化”重大决策的号召,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作出贡献,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面向全市公开招募文明交通青年志愿者。现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1、年龄16-40周岁,身体健康,在常德市境内学习、工作或生活;

  2、认同志愿精神、热心公益、服从安排、尽职尽责,并愿意利用业余时间从事公益活动,能认真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二、工作职责

  1、协助交警和协管员宣传道路安全法律,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2、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以及非机动车辆闯红灯、越线停车、在快车道行驶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

  3、礼貌服务,耐心解答市民询问,照顾老幼病残孕或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

  4、积极在市内各大论坛上发布对参与文明交通出行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市民增强交通文明意识。

  三、服务方式

  1、志愿服务是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报名注册为青年志愿者后,将根据志愿服务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2、将根据志愿者参与时间、服务意向等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活动。

  3、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定期开展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并进行表彰。

  四、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登录常德共青团网站(http://www.cdgqt.gov.cn/)公告栏下载《常德市文明交通青年志愿者注册登记表》,如实填写后发至电子邮箱:cdgqtxcb@163.com;

  2、实地报名。可分别到团市委宣传部和武陵区、鼎城区团委办公室报名。

  报名电话:7786365(团市委)、7258477(武陵团区委)、

7383645(鼎城团区委)

    共青团常德市委

  常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3年7月25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