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团情要讯> 详细内容

共青团常德市委召开“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6 16:29:1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5日上午,团市委领导班子召开了“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团市委书记朱向宇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市委组织部组宣科科长刘子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阳辉到会指导。会议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围绕常德“创新突破 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深挖“病灶”、找准“病源”,全面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的政治环境。

6fecdd2960ae4c6f95674516959a776b.png 

会前,团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制定了工作方案。会议首先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班子成员认真阅读市纪委监委编印的市管干部忏悔录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了谈心谈话,结合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坚实基础。刘子文同志和谢阳辉同志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朱向宇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水平、服务中心大局和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子文同志就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提出了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增强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要保持以案促改的战略定力、要培养先进纯洁的优良作风的要求。

会议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特别是对常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铭记于心、力践于行从严从实抓整改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履职担当善作为。班子成员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全心全意服务青年作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把青年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败的标准。以身作则表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引领和带动全体干部持续转作风,做到对党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规范和约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