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团情要讯> 详细内容

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5:3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上午,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钟吉祥应邀到会指导,学习由团市委副书记吴雅倩主持,班子成员参加。

6b2e3b2f65e344d9ac28a77cbddc7131.Jpeg

学习现场

本次学习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吴雅倩、彭琪、罗岗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ff44c8b06b0b4831992fbcf5d7e645d8.Jpeg

吴雅倩作交流发言

吴雅倩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重要报告,是当前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团市委机关要带好头、作表率。要牢牢把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这一根本任务,做到“五个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如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成就为教材,理直气壮地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如何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推动团的工作跟上党的步伐,走在时代和青年前列;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如何加快推进常德共青团未来五年工作的谋篇布局,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的进程中主动担当历史责任、充分激发奋斗精神;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如何把握从严治团的黄金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将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真正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具体学习宣传贯彻需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学习要有政治自觉要心无旁骛学原文,要沉心静气学全文;二是领导要有政治清醒要胸怀“国之大者”,要坚持登高望远;三是宣传要有政治导向“传”要突出团干部带头宣讲,“解”要突出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四是贯彻要有政治定力,要增强紧迫感,要把牢政治关;五是落实要有政治担当,要结合本职工作抓落实,结合党建工作抓落实,结合年度工作考核冲刺抓落实,结合谋划明年团市委全会抓落实。

8fefdf7d93e24cb69f34fd47d250d6e2.Jpeg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钟吉祥现场点评

研讨过后,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钟吉祥对团市委中心组学习进行点评。钟吉祥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从本次学习可以看出团市委对理论学习十分重视,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学习紧凑、研讨深入。同时他对下一步加强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理论学习要实在深入,在思想上入脑入心,在行动上走深走实,结合党的青年工作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市委副书记吴雅倩做学习小结,强调团市委将按照钟书记的指导意见立即加强整改,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案、严密组织学习、强化务实学风。常德共青团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后进一步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更好承担起新时代常德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