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志愿服务> 详细内容

常德千名志愿者召开誓师大会服务“德马”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11-04 19: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日,2019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誓师暨培训大会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1000余名来自湖南文理学院和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青年志愿者相约服务“德马”。

青年志愿者代表丁强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

    会上,青年志愿者代表丁强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并郑重承诺:在2019年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中,他们将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携手并进,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志愿者精神。

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廖炎平讲话

    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廖炎平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德马”志愿者要珍惜历练的机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扎实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要塑造良好形象,充分展示常德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自强自信的良好形象;要服从赛事管理,遵守纪律,为赛会奉献服务,为比赛增添光彩。

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培训现场

    誓师大会结束后,湖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田径国际级裁判员刘锡梅从水杯、饮料、海绵块的摆放,桌布颜色的含义,号码布的分配等对志愿服务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德马志愿者其他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赛事裁判及志愿者走进赛道勘察点位,进行现场模拟培训。

    据悉,今年志愿服务“德马”赛事的大学生志愿者达2000名,分别来自湖南文理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所高校,另有志愿服务带队老师50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