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希望工程> 详细内容

常德市启动“向日葵—白血病儿童慈善援助”公益项目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6-02 17:00:1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上午,由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团市委与市一医院联合发起的“向日葵——常德市白血病儿童慈善援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市慈善总会会长曹儒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57c7d5c00a1944ce9483d48b60272e9c.Jpeg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我市每年有将近30名儿童罹患白血病,在治疗过程中,患儿家庭除了要面对治疗中的各种风险,还要面临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向日葵”慈善项目筹集善款105万元,用于缓解我市白血病儿童家庭经济困难与精神压力,实现对特殊困难群体的精准帮扶。

 “向日葵”慈善项目主要采取经济援助和心理帮扶两种方式。主要援助对象为经市一医院确诊并规律治疗的常德籍0至14周岁白血病儿童;经权威医疗机构确诊,在市一医院规律治疗的0至14周岁非常德籍白血病儿童。其中,普惠性援助为新增白血病儿童在该院进行规律治疗一个疗程以上的,一次性援助医疗费用5000元,不重复救助。重点性援助为在该院就诊,经核准的常德籍贫困患儿家庭在医院治疗期间每月援助2000元,援助6个月;在后续维持治疗期间每月援助1000元,援助24个月,每个患儿家庭总计援助36000元。还有特殊性援助为在该院治疗期因严重并发症或感染,入住重症监护室的常德籍白血病儿童,实施特殊临时性援助,最高不超过2万元。此外,市慈善总会还将组织社工、志愿者为白血病儿童开展陪伴、心理帮扶等志愿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