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希望工程> 详细内容

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150名贫困大学生就学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8-09-14 17:25:5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的奶奶今年86岁了,动过两次大手术,父母务农收入低微,有了这笔钱,能解决一大部分我和妹妹的学费。”开学前夕,刚考上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小雨(化名)收到了由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拨付的5000元助学金,顺利完成了大学入学。9月14日,小雨告诉记者,她很感谢“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对她的资助,她相信知识改变命运,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她的人。

    从今年7月起,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学新生助学行动,通过争取省青基会项目资金、整合社会资源募集助学款等方式,共募集助学款70多万元,为150名经过严格的选拔和实地走访的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就学。

    据悉,常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一直致力于改善青少年民生,帮扶弱势青少年群体。5年来,共募集资金11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500多人,援建希望小学6所,捐赠教学器材530套,捐赠优秀课外读物20000多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