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希望工程> 详细内容

首届“连华学子”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1-09-28 17: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5日,天朗气清,和风旭日。8名高一新生在澧县团县委的组织下,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华诚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连华的现代庄园参加“连华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这里,他们的人生将迎来一次重要的转机。

  这群高一新生无一不是成绩优秀、家境贫寒的典型代表,有的学生甚至自幼失去父母。仪式上,刘连华深情地对这群学生说:“我不认为这只是简单的一次助学活动,我更希望我们能够组成一个家庭,你们在这里都是兄弟姐妹,这里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以后每学期我都会带领大家开展一些活动,拉近彼此的距离。”

  团县委书记马宏金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敢面对现实,自立自强,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刻苦学习,改变自身命运,做一个有用的人。

  本次“连华学子”助学是团县委组织策划的又一次创新性的爱心活动。据了解,团县委将从2011年起,连续3年从各县直中学选取一批高一新生,由爱心企业家刘连华资助他们完成高中至大学阶段的学习。希望通过这种打破常规的助学模式,让贫困学子们在得到物质资助的同时收获一份难得的亲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