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希望工程> 详细内容

常德青年志愿服务倡议书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07-07-09 16:46:5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同学、青年朋友们:

40年前,共和国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一名普通士兵挥毫提词,40年后,“向雷锋同志学习”已成为亿万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40多年来, 广大青年运用自己的知识和热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他们挥洒汗水,奉献真情;他们不求回报,用一颗挚爱的心,有自己的力量感染着身边的世界、身边的人们。他们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青年志愿者。今天,新一轮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行动正在全市展开,为此,共青团常德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发出倡议:

一、弘扬志愿者精神,努力实践“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二、弘扬志愿者精神,勤奋学习,追求新知,锐意进取,勇于实践,努力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科学知识充实自己,更好地适应时代的需要。

三、弘扬志愿者精神,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的优势,大力开展扶贫帮困、“一助一”牵手互助、爱心助学、“三下乡”和“四进社区”等青年志愿者活动,把真诚的关怀与帮助送给社会上最需要的人。

四、弘扬志愿者精神,争做文明使者。通过从自身做起,辐射带动周围市民,让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积极投身到热爱常德、建设美好家园的行动当中,做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推动者。

五、弘扬志愿者精神,做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种送温暖、办实事、献爱心活动,不断实现人格与品行的升华。

同志们、朋友们,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青年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把青年志愿者的旗帜插遍大地,赋予平凡的行动以不平凡的意义!让我们将爱心传递下去,用我们的青春和汗水,把文明和进步献给社会;用我们的真诚和友爱,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欢笑和希望,共创一个温馨美好的家园  

         共青团常德市委

                                                         常德市委志愿者协会

               2005年3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