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希望工程> 详细内容

桃源联社团委开展“爱心圆梦 希望永恒”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1-09-08 15:25:30 浏览次数: 【字体:

    桃源联社团委在实施“捐资助学”活动中,通过调查摸底,发现象童方贵这样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正在为学费犯愁,联社团委积极开展“爱心圆梦bull;希望永恒”的捐资助学活动。 童方贵同学家住木塘垸乡金山村14组,现年20岁,高中毕业,复读一年,今年高考理科考分595分,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父亲童大军,在天津一家具厂打工,母亲王玉银,曾患直肠癌,开刀后一直靠药物维持生命,无法承受体力活,家中还有一年迈的奶奶,全家的经济来源都是其父亲每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但接到通知书,高兴过后就是忧愁,高兴的是考入大学、忧愁的是高昂的学费成了一大难题,忧从喜来。     

    8月份,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联社团委组织各支部在捐资助学调查中发现童方贵等7为贫困学子的情况后,向全县青年员工发出《扶贫助学募捐倡议书》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渡贫困孩子过难关。通过全县青年员工的踊跃参与和部分党员的积极响应,短短一周的时间共募集捐款8570元。为了赶在学生开学前将联社团委百余名员工的心意及时传达到各位莘莘学子手中,四个团支部分头行动,截止9月5日,已将壹万元助学资金全额发放到七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手中。他们分别为营业部支部资助的童方贵,南区支部资助的易红磊、余红英,中区支部资助的李威、蓝固,北区支部资助的鲁思聪、殷蓉。他们中有初中生、高中生,甚至有清华大学的大学生,他们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无奈家境贫寒,命运在他们生活的早期就增添了一份考验。受捐助的学子们感慨万分:“万幸的是我们赶上了桃源联社团委开展的lsquo;爱心圆梦bull;希望永恒rsquo;活动,这是我们上大学前万万没有想到的,真有种绝处逢生的感觉,我们在以后的学业中,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捐助者,并在以后的生活中延续这种lsquo;爱心圆梦bull;希望永恒rsquo;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