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希望工程> 详细内容

龙阳助学基金会发放奖助金123万余元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1-09-01 08:50:1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9日上午,阳光明媚。坐落在汉寿县城东门的教师培训学校校园显得格外温暖,因为在今年高考中取得文理科前3名的帅颖、刘超等6名同学分别从湖南省龙阳助学基金会会员手中领到6000元、5000元、4000元不等共计3万元的奖学金,这仅是该基金会今年发放奖助金48.7万元的一部分。截止今年,该基金会从2009年4月成立来,连续3年已向高考优秀学生、优秀教师、特困学生发放奖助金123.3万元。

   30年前,从汉寿一中1983届毕业的曾献兵、马志列、刘世荣、肖才文、尹少先等130余名学子,走出社会后在不同岗位上为祖国做贡献。这批同学在联系时,达成共同心愿:不忘母校师恩教育之恩,回报哺育自己的故土,奖励默默耕耘的优秀教师、成绩突出的高考学子和帮扶贫困学生。于是,在2009年4月,经省民政厅批准为非公募性质的民间助学基金会——湖南省龙阳助学基金会,并制定了详细的章程,规范了助学金发放操作流程。以在汉寿境内工作的尹少先等会员为主,利用工作之余,驱车、徒步先后到学校班级教室、乡镇村组,面对面的考察优秀教师、高考突出学子和特困学生,用相机拍成影像资料,整理建档。并在每年的秋季开学前,举行隆重的奖助仪式,为奖助对象发放奖助金。让默默耕耘的优秀教师得到社会公认,激励更多的教师传承“蜡烛成灰泪始干”精神;让更多的优秀高考生和特困学生得到社会的温暖,激发其更加发奋读书、刻苦学习,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回报社会,传递爱心接力棒。在3年时间里,该助学基金会捐款资金达123.3万元,奖助对象200余人。

    来自一中的杨甜,家里非常贫困,通过刻苦、勤学读书,今年高考以619分的成绩考上了湖南大学,在当日的奖助金发放仪式上,手拿着9000元奖助金时,泪流满面,心情格外激动,连连感恩道:“没有龙阳助学基金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将来,我走出社会后,一定传承你们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德,更加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