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希望工程> 详细内容

桃源县百名独生子女贫困大学新生获资助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1-08-26 09:07:4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桃源县举行2011年独生子女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这是县人口计生部门连续第五次举行的“生育关怀”助学活动。龚德汉、唐汇诰、魏岳林、董莉莉、李雨初、吴丽兰、余晓斌、刘中秋等县级领导分别为来自农村的100名大学贫困新生每人发放生育关怀救助金2000元。
    独生子女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唐汇诰主持,县委书记龚德汉对所有接受资助的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受助学生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奋发成才;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回报社会。
    被北京林业大学录取的女孩邓玉娇作为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对人口计生部门的感激之情,表示要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励志成才,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用聪明和才智报效家乡。
    近5年来,桃源县人口计生部门逐渐加大生育关怀工作力度,全县共资助独生子女贫困大学新生213名,发放资助金38.4万元。这一举措大大提高了育龄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已经成为全县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生育关怀公益品牌,有力地促进了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良性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