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希望工程> 详细内容

我市1600名贫困学子受助缓解上学难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0-09-06 11: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4日下午,在全市第9个“9·8”助教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在市一中百年讲堂隆重召开了2010年全市捐资助学大会。会议由副市长万成贞主持。市委副书记曹儒国,市委常委欧运崇,市政协副主席敖建斌,市政府副厅级干部黎建平出席会议。据悉,此次助学活动捐助资金共计达140余万元,为1600名家庭困难学子解决上学难的问题,圆了他们的学业梦。

  大会现场爱心传递,温情涌动。常德卷烟厂、金鹏印务、阳光乳业等13家企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先后走上主席台进行现场捐赠,当场收到善款50余万元。阳光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发言,表示会一直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捐资助学,履行社会责任,为我市的教育事业以及帮扶贫困学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受资助的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表示,是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行各业对教育事业和弱势群体的关注,让贫困学子们重新点燃希望,放飞梦想。有了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他们有信心克服种种困难,发奋学习,争取早日成材,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曹儒国在会上表示,今天举行的捐资助学活动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救困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对困难学子的爱护,感受到了企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对助学活动的深厚感情。

  曹儒国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知识本领,面对困难不退缩,感恩社会,成才报国;希望捐赠单位和企业能够坚持不懈,继续奉献爱心,积极扶贫济困,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带动更多的企业和单位加入到爱心助学的队伍中,共同树立责任企业的良好形象;希望教育主管部门精心组织,扩大捐资助学的社会影响,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资助行为,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多种渠道,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好社会各界的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助推常德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子女的学习和生活问题。早在2002年,市委、市政府就出台了在省内外有重大影响的“教育20条”,同年,市人大在全国率先以决定形式设立了“9·8”助教日。在帮困助学行动中,企业、机关、团体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倾情施爱,或捐款捐物,或结对助学。9年多来的爱心善举先后筹集3千多万元,共资助了6.5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国家有用人才,为促进我市教育强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