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希望工程> 详细内容

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来桃调研基层留守儿童情况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0-09-06 10:58:5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桃花源镇团委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是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经过重重挑选最终脱颖而出的唯一一支研究生调研团队,他们此行是为了进行农村留守儿童的专题调研,镇团委精心安排谋划,组织了由桃花源镇中心学校两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参加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大家积极地提问,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切身体会就留守儿童的现状做了详细生动的分析解答。座谈会后,镇团委又带领调研团前往水溪村4组的留守儿童向阳家里进行实地走访。通过与向阳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填写调查问卷,加上之前座谈会上的沟通,以及镇团委为其提供的有关留守儿童的资料,调研团表示此行收获颇大,使他们对留守儿童的生活状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发现了留守儿童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于如何管理留守儿童,解决留守儿童的各种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想法和建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