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少先队> 详细内容

常德市举办入队仪式示范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8:48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6月16日上午,“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常德市入队仪式示范性活动在常德抗洪纪念碑广场举办,119名一年级学生现场戴上红领巾,宣誓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b63d12da58bb473e89032996ab07f2e2.png

活动现场

a61f41958ad14ac2ae5df41ebb7b53a7.png

为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武陵区东升小学承办,旨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引领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活动现场为“红领巾奖章”四星章常德市获奖代表进行颁奖,为新建的少先队中队授旗、聘请中队辅导员。《今天我入队了》朗诵、舞蹈《少年当“燃”》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团市委紧紧围绕省少工委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全团带队工作职责,以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团省委《2022年湖南全团带队工作任务清单》为抓手,切实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连日来,全市各中小学少先队集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中队会、“红领巾爱学习”、入队仪式、离队入团等主题活动7000余场次,覆盖学生46万余人。下一阶段,团市委将扎实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少先队小骨干暑期社会实践训练营等活动,不断强化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