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少先队> 详细内容

常德市召开2020年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15:0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务落实,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助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努力开创我市未成年保护工作新局面。11月10日上午,常德市召开2020年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未保委主任汤祚国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未保委组成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冠西主持。

2c589b52b987447a83f2b251851fb1fe.Jpeg

会议现场

会上,团市委书记、市未保委副主任魏翔对2020年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未保委相关成员单位就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情况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63838b4ece44fc79bc79d2c20a15262.Jpe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未保委主任汤祚国讲话

最后,汤市长从认识重要性、提高实效性、强化协同性等三个方面对全市未保委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市未保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职责履行的主观能动性;要注重实效,着重抓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法制宣传、权益保障,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围绕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环境保护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要明确领导机制、工作机制、政策体系、工作保障,强化督导考核,加强惩戒力度,协同社会教育与法制宣传,积极营造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科学高效和谐的保障机制。他强调,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我市未保工作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助力我市未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