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基层团建> 详细内容

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史明理”红色教育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0:00:08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革命传统,3月28日,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和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在学院党委书记蹇斯勇带领下前往桃源浯溪河战役旧址,开展“学史明理”红色教育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全程庄严肃穆,秩序井然。老师和同学们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排队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缅怀先烈;校团委谭笑老师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

学院党委书记蹇斯勇向团员青年讲述了桃源县浯溪河战役红色故事:1934年,中国革命由于受错误路线危害濒临绝境的危机时刻,贺龙、萧克率领红二、红六军团在桃源县境浯溪河与国民党第三十四旅罗启疆部队展开激战,歼灭罗启疆旅大部,取得浯溪河战斗的胜利,极大的鼓舞了红军将士反蒋抗日的决心和勇气。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和教育学院共青团员青年向革命烈士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

   

2ac9d3f022f64713b91855bd8228c40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